全职高手中心活动中,兴欣/虚空/霸图粉。

本命叶修,老魏排第二,其他特别喜欢的有乐乐/大花/吴羽策/方锐/莫凡/孙翔/韩队。
最喜欢的CP是双花双鬼,其他萌的有周翔/叶蓝,方锐莫凡和老魏只要带着玩就很感谢,不挑CP。

叶受按照喜爱程度由高到低:魏叶/韩叶/吴叶/方叶,不萌伞修/喻叶/黄叶/王叶/张叶/乐叶等,所以也不算all叶,不过教主圣典还是必须当做圣经反复熟读。
小队长my生命之光欲望之火,孙哲平我男神just苏。

网近CP战队顾百/双鬼/漂御/顾all,最喜欢人物剑鬼/顾飞/公子/百世。


ACG本命言峰绮礼,其他副本命bsr石田三成/夜神月/樱木花道/坂田银时/TOX2路德加等。

WOW是永远的朱砂痣和白月光。
 
 

【双鬼】遗忘之名(下)完结

我顶风作案来发文XDD

魔兽世界paro,前文及背景:https://parthenon226.lofter.com/post/27e868_bb9e9a

第一人称视角,注意避雷。

***

总算是走到了这一步。

传送阵银白的光芒闪过,待视线恢复,我发现自己已经站上了冰封王座前的平台,而我此行的目标,正以一副好整以暇的姿态,端坐于台阶之上的王座中央。他支起左手撑住下颚,右手扶住他宝贵的霜之哀伤,全身被泛着浮冰的藏色铠甲包裹得严严实实,形状如同王冠的头盔深处双眼空洞,阴森森的一片虚无,仅有隐约的幽蓝之火在燃烧着。

巫妖王在属于他的王座上,居高临下,睥睨众生般地打量着我们。

那副模样,仿佛他就是真正的君王,而我们不过是只配仰视他的蝼蚁之辈,生死全在他一念之间的凡人,倘若还珍惜性命,就该立刻跪下祈求他的慈悲。

 

数十人的队伍中间死一般的寂静,没有人说话,他们甚至连大气也不敢出,好像所有人都被那双死寒之眼冻结了,众人站在原地,不敢往前踏出一步。

站在队伍最前方的两位死亡骑士交换了一个眼神,这个反应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,第一次见到阿尔萨斯和霜之哀伤,在巫妖王那令人窒息的压迫感之下,没有立刻失去神智就已经证明了他们是意志坚强的战士。

于是我们便往前走了几步。

我拔出武器,没有说话,只是平静地抬起头看着王座上的人,用眼神与动作表明立场。

他则比我站得更加靠前一些,将之前一直藏而不用的红莲天舞持于左手,眼睛并不离开阿尔萨斯,接着他缓缓将红色的太刀拔出,剑尖直指王座。

“还记得我吗?”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阿尔萨斯,无机质的声音冰冷而陌生。

阿尔萨斯的目光在他脸上停留一会,跟着转向一旁的我,半晌之后才又落回在他身上,从唇间吐出一丝轻笑,巫妖王用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声音说道:“当然……我最优秀的两位死亡骑士,欢迎回来。”

这戏谑的话几乎令我震怒,我咬碎一颗牙齿,拼命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。

“记得就好……”他如释重负般深呼出一口气,剑尖又往上提了提,“来之前我在想,如果你忘了我们,那该多无趣……不过幸好你记得,这样我就不用向你解释你是死于何人之手了。”

“哦?你要杀我?”巫妖王没有问罪于他的不敬,还饶有兴致地问道,“那是为什么?”好像真的很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两人之间的沟通完全无法成立,显然连脑波都不在同一个平面上,举着剑的死亡骑士却轻轻地笑了,他恢复了一贯的神色,甚至有些过于开朗地眨了眨眼,歪头说道:“想知道吗?我偏不告诉你。”

“呵……”面对这赤裸裸的挑衅,阿尔萨斯却并不动怒,反而也跟着笑了出来,态度亲和得像是在和多年未见的朋友叙旧一样。

不过只有我知道,他们确实“曾经”是朋友,可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那时,阿尔萨斯还不是巫妖王,身边的人也不是失去荣耀的死亡骑士,他们是高贵的王子与他最忠诚的侍从,是并肩作战,能够交托生死的战友。

可是时间,真的已经过去太久太久了。

 

短暂的交谈为队伍争取了一些宝贵的时间,身后众人已经适应之前巫妖王散发出的慑人压迫力,将士们都拿起武器,咬牙切齿地做好了战斗的准备。

“下来,阿尔萨斯,从你那虚假的王座上下来,面对我。”他的声音也在这时突然低沉了下去,“……我会给你个痛快。”

阿尔萨斯终于站了起来,他一边不紧不慢地踱步走下坚冰制成的台阶,一边冷笑道:“所以你现在是自诩正义了?那么我是否该放下霜之哀伤,跪伏在地哀求你的宽恕?——鬼泣。”

红莲天舞的剑尖突然几不可见地抖动了一下,在这时被喊出这个阿尔萨斯赐予的名字,终于令他平静的情绪有了波动。

见他沉默不语,阿尔萨斯用冰冷的声线继续说道:“曾经是我最得力手下的你,如今却做出一副制裁者的模样对我拔剑……你难道看不出其中的讽刺?”

“够了,阿尔萨斯,我不指望现在的你能明白。”红莲天舞重新归鞘,死亡骑士周身绽放出雪白的光芒,代表着他已经进入战备状态。

阿尔萨斯在他身前十步的位置停下,缓缓举起持于右手的霜之哀伤,以牙还牙地将冰峰的剑尖指向他眉间,声音里没有任何感情:“等我完成该做的事,你将恳求我的怜悯,而我会拒绝你……你痛苦的悲鸣,将是我无上力量的最好证明。”

与他对峙的人对这番话无动于衷,却突然转过头看了我一眼。

阿尔萨斯也注意到了,他轻笑着说道:“你在想,只要他能活下去,自己付出死亡的代价也无所谓?不,我可不会杀了你,我要让你活着,亲眼目睹一切的终结,包括挚爱的死,以及……世界的毁灭与重塑。”

阿尔萨斯的脸被头盔遮盖而看不见表情,而那疯狂的声音告诉我,对现在的巫妖王来说,眼前的人已经不是曾经的朋友和部下,甚至连敌人都算不上——他不会给他死的解脱,而是要剥夺他的尊严,践踏他的灵魂,令他除了绝望之外再感受不到任何事物,从此生不如死,每时每刻都必须痛彻心扉,受尽煎熬。

“随你吧!”死亡骑士突然抬高了声音,打断我几乎冲口而出的反驳,跟着就再次拔出红莲天舞,朝阿尔萨斯冲了过去。

我握紧武器紧随其后,队伍众人也按照先前的部署,投入了战斗。

 

无论在脑中想象过多少次,做过多精密的演练,阿尔萨斯实际的力量仍然超出了我的预计。

霜之哀伤每一次挥舞,都仿佛有震破山河的力度,死亡骑士用单薄的身躯抵御着巫妖王毫不留情的攻击,每一击都惊心动魄到似乎会立刻终结他的生命。

一直精心保养的红色太刀也无法与霜之哀伤抗衡,在双方的武器交错中不断增添着新的伤痕,可刀身潋滟的红光却愈发妖艳,红莲天舞越战越勇,一道道赤色的残影随着主人的挥动划过弥漫着冰雪的凌冽空气,雪白与嫣红交相辉映,看起来竟象是滴落雪原的鲜血一般触目惊心。

 

那一幕如此熟悉……我可以确信自己曾经见过。

对,那是很久以前了,那天奎尔萨拉斯罕见地天降大雪,希尔瓦娜斯将军正在给她的人类弟子上课,两人即便是练习也打得惊天动地,虽然伤口都很浅,却还是在雪地上留下了不少血痕。

当时我作为护卫守在一旁,目瞪口呆地看着仍在激烈交战的两人,正犹豫着要不要劝阻一下。

接着……是了,接着我转过头,发现不远处的树下有个看起来14岁左右的人类男孩在偷偷往这边张望,皮肤白皙的少年有一头美丽的金发,碧色的大眼珠正好奇地打量着我。

会在奎尔萨拉斯出现的人类只有两位,一位是那边正和将军“切磋”的纳萨诺斯先生,另一位则是纳萨诺斯先生带来的小学徒,想必就是眼前的少年了。

猜到来人身份之后,我放松表情对他友好地笑了笑,那少年就颠颠地跑到我面前,尚未完全发育的少年身高仅到我的胸口,他抬起金色的头颅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的尖耳朵一直瞧。

我知道自己的耳朵比其他血精灵要更长一些,可能是这挑起了少年的好奇心,我有点窘迫,便条件反射地动了动耳朵,少年的眼睛顿时睁得更大了,仿佛发现了什么奇珍异宝一般,他用闪闪发亮的表情赞叹地说道:“你的耳朵真漂亮!”

说完还不等我回答,又转而开始研究起我的头发,啧啧叹道:“我还以为血精灵都和我一样金发碧眼,没想到还有像你这样长着一头漆黑长发的……好美。”

少年说着就伸手要摸上来,我霎时不知该作何反应,有些手足无措起来,不过将军曾交代,对待人类来客万万不能失礼,便也只好站着不动由他去了。

见我一直不说话,少年便抓着我的头发摇了摇,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我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个天真的男孩,想,在问人名讳之前不是该先自报家门么……真是童言无忌,却也不好和那双清澈的眼睛计较。

于是我在一片雪地中央恭敬地朝他行礼,道:“从洛丹伦远道而来的小客人,欢迎来到奎尔萨拉斯,初次见面,在下隶属银月城护卫队……”

 

*

少年忽闪忽闪的双眼从我面前飘过,我突然觉得视线有些模糊,身边交战的声响在渐渐离我远去,我望着阿尔萨斯的背影,喃喃道:“在下隶属银月城护卫队,我的名字是……我的名字是……”

就在这时,脑内那个已经消失的声音又冒了出来,而这次传进来的竟然是我刚刚才听过的,属于阿尔萨斯的声音,那沙哑又诡异的声线在我脑中回响,说出对此刻的我来说最一针见血的话语。

巫妖王向我问道:“你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唯独你,即便脱离了控制也无法恢复记忆?”

我没有回答他,这个问题我当然想过,却怎么也无法得出答案,那些反复的徒劳无功使我生厌,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刻意控制自己不去想。

“从我的脑海中滚出去,阿尔萨斯。”我压抑着要冲破身体的愤怒,举剑向他攻击。

“鬼刻,我一直很欣赏你。”巫妖王的声音却不依不饶,“对待如此欣赏的人,你猜我会不会那么轻易便让他脱离我的掌控?”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“呵呵……”寒彻骨髓的音波在我脑中震动着,“你该不会真的以为自己已经完全脱离控制了?”

 

“喀——!”

武器格挡的刺耳尖声响起,我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幕。

红莲天舞……?

我不会认错,格挡在我的刀刃之上的,正是那把令我魂牵梦萦的殷红长剑,可是,怎么会……

在我反应过来之前,下一剑就已经往眼前的人挥去。

“——!”

再次抬起红莲天舞准备招架攻击的死亡骑士似乎正对我呼喊着什么,他满脸急切,好像在与死神作战一般。那个即使面对巫妖王也毫无惧色的男人,是我让他露出了这样的表情吗?

可是我听不见他在说什么,我的手也停不下来。

就在这时,巫妖王举起霜之哀伤,朝着死亡骑士心口刺了过去,死亡骑士连忙改变红莲天舞的方向,准备格挡巫妖王的攻击。

而我的剑刃却马上就要划过他的喉咙……

 

“嗡嗡嗡……”

一直被我握在左手的另一把武器突然鸣叫了起来,接着它像是有自主意识一般,以飞快的速度挡开了我右手的长剑,两者相交,发出一声脆响。

冰封的剑尖被格至一旁,我抬起左手,茫然看着手中冰蓝色的太刀。

这是……四轮天舞?

“嗡嗡嗡……”

就在我仍未理清头绪之时,又有一道钢铁震动的声音加入了进来,与四轮天舞交相共鸣,仿佛两道磁极互相吸引,那声音越来越大,几乎震耳欲聋。

跟着,大片的红光与蓝光在我们身周暴涨,光晕交叠,剑气掀起层层气浪,光芒耀眼到竟能照亮这永夜阴霾的城塞。

 

待我再次睁开双眼时,四轮天舞不知何时被我换为握在右手,而它冰蓝色的剑身,已深深没入巫妖王的胸膛。

阿尔萨斯似乎有些惊讶,他用已不能被称为双眼的空洞,虚无地望着我,从胸腔处发出一阵轰鸣。

“少看不起人了。”

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,那声音如此冷静,我能感觉到四处消散的理智正慢慢回归。

红莲天舞与四轮天舞交叉着,狠狠刺入阿尔萨斯的心脏,死亡骑士紧握刀柄,讥讽地说道:“这么久了,他的记忆还是一片空白,你以为我会愚蠢到什么都没发觉?你真的以为……我会不作任何准备就来见你?阿尔萨斯,傲慢也该有个限度。”

巫妖王立刻震怒,他不顾胸前的伤口,举起霜之哀伤召唤出大片亡灵,冲向我们的队伍,怨灵们嚎叫着蜂拥而至,可部落最精英的战士们却没有丝毫退却,他们身上绽放出嗜血的红光,奋勇地迎战来敌。

刀光、剑影、枪响,雷鸣。

法术与圣光连成线,织成网,猎人的弓箭与盗贼的匕首携风而过,撕裂着敌人的身体。

我与他则手持依旧共鸣不止的两把太刀,给了阿尔萨斯最后一击。

 

巫妖王代表力量与控制的头盔跌落在地,阿尔萨斯露出银白的头发与灰败的皮肤,躺在他已故父亲的幽灵怀中,那位被自己亲生骨肉手刃的老人,仍满面慈祥地安抚着他孩子那堕落的灵魂。

最终,阿尔萨斯的眼神恢复一丝清明,他望着冰冠城塞之上那形如漩涡的黑云,喃喃自语了一句什么,便半是解脱,半是不甘地闭上了双眼。

 

***

 

队伍众人已结伴离去欢庆胜利,冰封王座平台上仅剩下两位死亡骑士与他们曾经君主的尸体。

我低头看着地上神色安宁的男人,不知究竟是该为大仇得报感到喜悦,还是该对他最后还试图控制我的事情继续咬牙切齿。

直到另一只手覆上我握剑的手背,我才从这单方面的凝视中惊醒过来。

我转过头去看他,恍若隔世。

 

“结束了。”他说。

我看着他脱下头盔,那满头如墨般的黑发便散了开来,垂顺地落在他肩膀上。我伸出手拨开他额前的乱发,抓起一缕摩挲着,垂下眼帘,遗憾地说道:“可惜了,你那一头漂亮的金发……”

他浑身一震,立刻抓住我的手,死死揣着,又用另一只手掐住我的肩膀,把我拉近他身前,盯着我的眼睛,声音颤抖:“你,你想起来了……?”

他又激动,又害怕听到答案的样子令我那不再跳动的心脏都感到了暖意,我微微眯起双眼,朝他露出一个我能做出的,最温柔的笑容。

“从洛丹伦远道而来的小客人,欢迎来到奎尔萨拉斯,初次见面,在下隶属银月城护卫队……”

话还未说完,我便看见他双颊上有液体划过,我弯起手指替他擦去眼泪,靠近他面前,看着他的眼睛,慢慢地,轻声说出我的名字。

刚一说完,他便紧紧抱住了我,他把头埋在我的肩窝处,双手不断收紧,他附在我耳边,用美梦成真般的语气,一遍又一遍,不知疲倦,不厌其烦地叫着我的名字,好像为了这一刻,已经忍耐了千万年那样久。

我张开手臂回抱住他。

 

谢谢你。

谢谢你过了这么久都还一直记得。

那被我遗忘已久的姓名。

END

*需要解释一下么?其实就是李轩对四轮天舞和红莲天舞做了些手脚,在他们相交的时候会引发两把武器共鸣,破坏霜之哀伤制造的精神链接。之前也有提到这两把武器是成对的,所以不会彼此为敌,于是在进行了严格的条件制约之后,产生了这么大的效果。

原理?哈哈不要在意,总之相信是李轩大大爱的力量就够了【你

*用了一些游戏里的原台词进去,稍微修改了一下以符合情境,把老弗丁和弗塔根的戏份删了,怕没玩过魔兽的人莫名其妙,不过他的经典台词“so be it!”我让李轩大大说出来了~

超级喜欢阿尔萨斯那句“So...the Light's vaunted justice has finally arrived. Shall I lay down Frostmourne and throw myself at your mercy?”超级狂邪酷拽吊霸气无双><于是也私心加进去了

*吴羽策生日快乐……(我弱弱地说道

一篇生贺虽然拖了几个月,但我写了2W字!不许说我不是真爱!

等李轩大大生日,再写个番外吧^^

14 Apr 2014
 
评论(7)
 
热度(21)
© Parthenon Temp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