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高手中心活动中,兴欣/虚空/霸图粉。

本命叶修,老魏排第二,其他特别喜欢的有乐乐/大花/吴羽策/方锐/莫凡/孙翔/韩队。
最喜欢的CP是双花双鬼,其他萌的有周翔/叶蓝,方锐莫凡和老魏只要带着玩就很感谢,不挑CP。

叶受按照喜爱程度由高到低:魏叶/韩叶/吴叶/方叶,不萌伞修/喻叶/黄叶/王叶/张叶/乐叶等,所以也不算all叶,不过教主圣典还是必须当做圣经反复熟读。
小队长my生命之光欲望之火,孙哲平我男神just苏。

网近CP战队顾百/双鬼/漂御/顾all,最喜欢人物剑鬼/顾飞/公子/百世。


ACG本命言峰绮礼,其他副本命bsr石田三成/夜神月/樱木花道/坂田银时/TOX2路德加等。

WOW是永远的朱砂痣和白月光。
 
 

【双鬼】遗忘之名(中下)

***

 

“兄弟姐妹们,决战的时刻到了!今天,我们作为部落的先锋,攻入这座死亡之城的最深处,前方的战斗将是你们从未经历过的凶险,任何一丝犹豫都会害你们丢了性命。可是我知道,你们全都和我一样,哪怕是像条狗一样死在这里,也绝不会退缩。”

队伍集结在冰冠城塞上层入口,将士们神情肃穆地握紧手中的武器,长官负手立于人群正前方,正在做最后的战前总动员。

有着深褐色皮肤的兽人抬起他布满血丝的双眼,凌厉如刃的眼神扫视着面前最精英的战士们,在短暂的停顿之后,才用平缓的语气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如果是从前,我会说‘鲜血与荣耀’,也许还会给你们讲讲‘雷霆与战歌’,但今天,我要你们把那些全部忘记——因为这是一场真正的生死存亡之战。”

“联盟,部落……阵营的差别在这时已经毫无意义,今天,我们战斗,是为了生存!是作为这世界上的,会呼吸的活物!那些死灵想要我们的命,想令世上再无活人,想把我们都变成他们的同类,我现在就可以确定地说,他们休想。战士们,让我看到你们的意志!让他们见识见识活人的力量!”

众人全都精神一凛,有许多人握在武器上的手因为太过用力而发出了响声。

兽人长官高高举起右手的战斧,发出震天般的怒吼。

“Lok’tar Ogar!不要忘了,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!今天我们要么胜利,要么死在这里!”

队伍跟随他的动作齐齐举起武器,士气高涨的战士们齐声喊出象征着部落的战斗口号。

“Lok’tar Ogar!”

数十人同时爆发出的骇人战意竟使脚下的冰雪都融化了些许,他们脚踩铁靴,踏着雪水前行,就连空气都似乎在这肃杀的沉默中凝固了。

这是部落的血性,也是他们的决心。

胜利或死亡。

 

***

 

纹丝合缝的巨石大门毫无防备地缓缓开启,这支部落先遣军终于踏入了冰冠城塞的中心区域。

走在队伍末尾的是和人群拉开了一点距离的两拨人,那距离十分微妙,既不显得离群而让人心生猜疑,又暗示着与大队伍的疏离——虽然目前我们有一致的目标而共同行动,可也不想和你们有任何必要以上的亲近。

而这两拨人本身也没有靠得太近,显示出他们之间同样的疏离。

被遗忘者们个个满脸无所谓,显然是对长官刚才的训话不以为然。说什么生与死的较量,我们本身就是死的,这怎么算?他们张扬地把不屑摆在脸上,其他种族始终对被遗忘者们有着难以抹消的憎恶与嫌弃,从未真正将他们视为部落的一员,不过他们自己也从来没有要为部落效忠的想法就是了。

另一边的两位死亡骑士则是习惯了身边只有一个人的身影,从不会主动与他人交好,更何况此时,他们有更要紧的事要应付。

 

左腿踏进门内的那一瞬间,我的大脑就立刻被潮水般的低语淹没了。

那不详的感觉太过熟悉,我不由得脚步一顿,下意识地看向身边的死亡骑士,见他也是脸色一沉,我便明白此时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什么事。

说没有任何惧意是假的,毕竟上一次我听见这恶魔的耳语时,是那么无可抵抗,几乎立刻就被控制了思想。

可是我不能退缩,我早已下定决心,哪怕阿尔萨斯的力量是如何强大到令人绝望,这双膝盖也绝不能再次碰触地面,这副身躯就算流干了血也绝不会再屈从与他,这颗头颅除非是从项上掉落,否则也绝不会再次对他俯首称臣。

那是我从未告知任何人的,自己与自己定下的誓言,若是做不到,那么即便继续残存于世,也是生不如死。

我死咬牙关,在脑内一遍遍重复着当日的誓言,试图挤掉那些冰冷沉重的声音,忽视浑身上下泛起的不可抑制的颤抖,艰难地迈步向前走去。

 

身旁的人见我脚步略有飘浮,急忙伸手扶住我的手臂,一脸掩饰不住的担心,轻声问道:“还好吗?”

我赶紧集中精神,皱着眉努力点了点头,示意他放开我,不要影响行军进度。

他反复确认了好几次,直到我向他证明自己可以独立行走之后才松开了手,在队伍中观察了一番之后,皱着眉小声对我说道:“其他人似乎没有感觉。”

“……只有我们。”我用力揉了揉太阳穴,大脑疼得像要炸裂一般。

“我们两个是死亡骑士,会被他针对也很正常,”他欲言又止地看着我,半晌,才小心翼翼地说道,“我倒是还好,你……”

“呵,”我用一声轻笑打断了他,“本以为有什么高招等着我们,结果不就是精神污染吗,还当谁没见识过?那位大人真是没新意,来来回回地也就是这一套。”

我摇摇头,试图让头脑清明一些,目光经过他的脸时,见他神色仍是担忧,便努力朝他挤出一个扭曲的笑容,毫不在意地道:“不过他也未免太高傲自大了,想再控制我?这一次可没那么容易了……你说对不对?”

这意有所指的话终于让面前的人露出一丝微笑,他看着我的眼睛点点头,用轻柔却又笃定的声音应道:“对。”

跟着他又朝我伸出手来,手心向上地停在我身侧的位置,看上去就像是邀人共舞一般姿势优雅,只可惜覆盖他全身的那副漆黑盔甲使他的模样看起来有些滑稽,可那双冰蓝色的眼睛却告诉我它的主人现在无比认真,而我最好不要拒绝。

我看着他的眼睛,如果这就是他在无能为力的状况下,在用他的方式告诉我,我不是一个人,他会在我身边支撑我,保护我……

那我还有什么好不安的呢。

我用能做出的最温柔的表情对他笑了笑,伸出右手握住了他,他旋即用力抓紧了我,两人同样坚硬的手甲磕碰挤压在一起,硌得我手掌生疼,可那疼痛却是恰到好处,我脑内的声音仿佛立刻安静了不少。

那一刻我第一次对这场战斗充满了必胜的信心,我相信这双交握的手绝不会输,我们一定能赢。

 

——所以你就好好坐在你自以为高贵的王座上,再多疼爱疼爱你宝贵的霜之哀伤,享受你生命最后的时光吧,我们马上就来找你了。

我在脑内对阿尔萨斯如此说道,虽不知他能否听见,可这简陋的个人宣战却比刚才长官热血的训话更加令我战意高昂。

我把目光投向身边的人,发现他也正带着笑意看我,那了然的眼神让我觉得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,面对我无声的询问,他语气轻松地说道:“你知道吗,被遗忘者在诺森德大陆的前锋营地里有一位指挥官,他说过一句话令我至今都印象深刻。”

他嘴角翘起明显的弧度,眼里好像闪着光一样,还没等我回答,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我要让阿尔萨斯知道,我们来了,我们要和他玩到底。”

 

……原来心意相通这回事是真的存在的,我不合时宜地想道。

 

***

 

由整个部落的精英战力组成的队伍,再加上两位前天灾军团军官的协助,我们的队伍非常顺利地清理掉了挡在巫妖王面前的障碍。

被奴役的绿色巨龙、“教授”制造出的两具傀儡怪物以及他本人,还有我曾经的同胞,现在被称作“鲜血议会”的血精灵们。每将一位天灾首领斩落剑下,我便更冷静一分,同时精神污染给我的压力也越来越低微,也许是和我有同样的感受,当队伍站在冰霜巨龙辛德苟萨面前时,他和我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我点点头,双手将符文剑立于身前,暂时保持了沉默。

 

*

 

许多年前,我们还是巫妖王麾下的死亡骑士时,在黑锋要塞,他私人房间内的那个夜晚,对一直坚持冰霜之路不肯改变专精的我,他最终放弃了劝说,转而告知我他将要重新修炼鲜血专精。

 

死亡骑士有“鲜血”、“冰霜”,“邪恶”三类专精,根据个人天赋以及体质差异,可自行选择适合的一种进行专门修炼,而一名死亡骑士最多只能同时完美驾驭其中一种专精的分支。

“鲜血”天赋能提升自身防御力和抗魔力,使死亡骑士能承受更多的伤害,且有不俗的自我恢复能力,从而给死亡骑士更加持久的战斗力。

“冰霜”天赋使死亡骑士能同时持有两把武器,是三种专精中能对敌人造成最大伤害的一支——这是我选择它的理由。

“邪恶”天赋则注重于给予死亡骑士更加灵活的行动力,同时能永久性地召唤一只食尸鬼为死亡骑士提供战斗协助,在某些情况下,还能召唤出更加强力的亡灵生物。

 

我知道他自从成为死亡骑士以来,便一直都专精于利用食尸鬼力量的邪恶契约,当时我不解他为何要突然改换专精,后来脱离了巫妖王的控制,才算是想明白了各中缘由。

那时已是希尔瓦娜斯脱离天灾之后了,所以他也已经摆脱了控制,有了自由思想的他不愿再每时每刻对着自己的食尸鬼仆从,同时心里又万分清楚那也曾经是一名活生生的人类,或者就像他的父母一样,是普普通通,突遭横祸的平民百姓……

死者已矣,他自然不忍再玷污他们的灵魂,使他们不得安息。

而他之所以选择改修鲜血契约,还劝说我也转修,是希望自己有能力在危险的时刻,站在最前面替队友挡下伤害,替我挡下伤害,同时希望我也有更加优秀的自保能力,毕竟冰霜专精的我只能用以血换血,以命换命的方式去战斗。

我有自信能用手中的武器撕裂任何敌人,所以拒绝了他的劝说,他却在那之后真的改练起了鲜血专精,直至今日他都一直是作为伤害承受者参与每次的战斗。

 

*

 

他是想直接和阿尔萨斯短兵相接,我很清楚这一点,他甚至为此特意带来了红莲天舞,岂能让它毫无用武之地。

而在直面阿尔萨斯之前,能用眼前这巨大到令人无法置信的冰霜巨龙作为踏脚石,使队伍承认他主坦克的身份,也是无可挑剔的上策。

先前队伍的主坦克是一名圣骑士,他是作为协助的副坦克战斗至今,长官对临时改变人选有些不满,他很耐心地解释着自己的用意,兽人那双疲惫的眼睛却仅是远望着正在上空盘旋的冰龙,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。

这时我突然灵机一动,走到兽人长官身边,也远眺着空中飞翔的巨龙,缓缓说道:“辛德苟萨是被阿尔萨斯唤醒的,当时的情形我还记得。”

长官浑身一个激灵,从沉思中猛然醒转过来,偏过头,瞪大了眼睛看着我。

“她一醒来便震裂了不知存在了几千年的冰山,只一次吐息,从她口中喷发出的冰雪就瞬间冻结了山下密密麻麻的活人军队……面对这样一个恐怖的对手,她的魔法伤害又如此可怕,我建议还是派死亡骑士上场会比较妥当。”

也许是我之前提供的情报全都准确无误,这番话也说得中肯,长官没再多做思考,便决定采纳更换主坦克的提议。

我趁热打铁地又跟了一句:“阿尔萨斯使用的技能也是以魔法为主,如果他这次表现能令您认可,我认为也该继续由他去直接面对阿尔萨斯。”

长官沉默了一会,视线在我和他之间来回几次,那眼神实在说不上友善——叛徒总是遭人嫌恶的。

但半晌之后,他终于还是点了头。

 

目送长官离开,我轻轻呼出一口气,对站到我面前的人露出一个宽慰中带点苦涩的笑容,说道:“放心了?”

“你……”他看起来急切地想说些什么,却在吞吐了一会之后止于沉默。

“不用说了,我明白。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语带轻松地说道,“不过你昨天还郑重其事地要我活下去,记住可别自己先死掉。”

如果战斗出现危机,在大多数情况下,最先阵亡的都一定是直接承受伤害的那个人,这个最简单的道理,我和他都不会不懂,所以也没有必要再多说什么。

只要心里记着,还有人盼着你活下去,在你认为自己已经撑不住的时候,想想那个人的笑容和泪水,愿意为了不让他伤心而多支持一秒,多为自己争取一丝生存的希望,也就够了。

既是情深如许,这么简单的事,就没有做不到的道理。

 

***

 

与冰龙的战斗漫长而艰难,当她终于发出一声经久不绝的哀嚎,将她由尸骨组成的庞大身躯无力地跌落在冰冷的地面时,身边所有人都发出了解脱的叹息,我一直紧握战剑的双手也开始隐隐作痛。

不过,终于。终于……

挡在我们面前的最后一道屏障也消失殆尽,我们终于把他逼进了角落。

接下来要打败的敌人只剩下最后一个。

 

队伍在通往冰封王座的传送阵旁进行最后的休整,法术牧骑德萨补充法力,战贼猎和死亡骑士则擦拭武器与装甲。

空旷的大厅回廊中非常安静,只有液体滑过喉咙的吞咽声以及布料与金属摩擦产生的声响,和平时比起来气氛紧张了许多。

真的是“最后”了,此时弥漫的空气这样告诉我。

 

TBC

赶在去杭州之前发一段,我爆字了没法一更完结对不起……

清明节发双鬼多应景,我争取下一更完结,真的。

我杭州O在A4,虽然我没有本子但也欢迎来找我玩!

04 Apr 2014
 
评论
 
热度(11)
© Parthenon Temple | Powered by LOFTER